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国考今起报名 淮安42个岗位招90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0 10:35:00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8日,2018年度国考职位表出炉。据了解,2018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工作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比上一年增加1472人。根据国考职位表,此次国考涉及淮安的职位共有42个,共招录90人。报名将从今日8点正式开始,11月8日18点截止。

  年龄

  放宽

  1981年10月1日至15日出生的人还能考

  每年,国考都会对年龄有所限制。例如在去年,报考条件的第二条就是对年龄的限制,要求报考人员必须是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0年10月15日至1998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而在这次的报考条件中,年龄条件变为了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10月至1999年10月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6年10月以后出生),重点在于年龄限制只精确到出生月份,如果按照往年的惯例,1981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的考生就已经超龄了,不得报考。不过,根据新规,他们在今年还可最后一搏。同样,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出生日期在1976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的考生也可以报考。

  资质

  要求

  多数需要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证书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国考依旧向应届毕业生倾斜,涉及淮安的42个职位中有27个限招2018年应届毕业生。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岗位还设置了需要具有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的条件。

  我市一家公考培训机构的龙姓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国考的岗位中越来越多的职位都标注了需要英语四级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的要求,这也给了许多备考族和在校大学生指明了方向。“英语四级证书只有在大学期间才能考取,这就要求考生和家长要重视这些考试,尽量保证在大学四年内拿到证书;而计算机二级证书则没有时间限制,考生可以根据统一报考时间去准备。”龙老师说。

  岗位

  特点

  我市新招录人员近九成入“国税”

  今年国考时间相比往年有所推后,总招录人数有所增加,单是涉及淮安的职位,招录人数就比去年增加了11个人。业内人士认为,充足的时间和增加的人数让更多有准备的考生能够在这次国考中有所收获。

  那么,涉及淮安的职位是如何分布的呢?

  从岗位来看,涉及淮安的42个职位中有33个属于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占绝对多数。另外,涉及淮安的职位中,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3个,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3个,江苏省气象局2个,江苏省邮政局1个。

  从人数上看,涉及淮安的90个招录名额中有80个属于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另外,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3个,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4个,江苏省气象局2个,江苏省邮政局1个。

  国考时间表

  报名:10月30日8点至11月8日18点

  注意事项:国考主要采用网络报名。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查询报名序号:11月12日8点后

  注意事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规定时间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报名确认:11月17日9点至22日16点

  注意事项:报考人员请于规定时间内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打印准考证:12月4日10点至10日12点

  注意事项: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规定时间内,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与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笔试:12月10日

  注意事项:12月10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2月10日14:00-17:00,申论。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岗位会提前加试。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9日14:00-16:00;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9日14:00-16:00。

  成绩查询:2018年1月中下旬

  注意事项: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也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

  ■淮海晚报记者周涔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