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清江浦区:“法律诊所”问诊百姓烦心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0 10:32: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夏天,因供电线路老化导致的一场火灾将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富强社区本已家境贫困的汪大姐逼向绝境,社区“法律诊所”调解员马桂华得知后立即赶赴现场,由她出面代理此案,到市供电部门交涉赔偿事宜。经马桂华沟通,供电部门在依法予以赔偿的数额上又加上一笔帮扶经费。

  城南街道先锋村87岁的赵奶奶提起“法律诊所”也是赞不绝口。农村房屋拆迁后,腿脚不便的赵奶奶一直居住在村委会。前不久,社区“法律诊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给赵奶奶开出“处方”:一是上门调解,但多番劝说开导无效;二是为赵奶奶提供法律援助。在申请立案过程中,“法律诊所”的工作人员没有放弃与老人子女沟通,最终,在与村委会共同开导下,其二儿子幡然醒悟,将赵奶奶接回家中赡养。

  “我们在全区115个村(居)全部建立了‘法律诊所’,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尽可能将矛盾化解在群众家门口,”清江浦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周国彦介绍。据统计,该区免费“法律诊所”开诊以来共开展活动125次,接待法律咨询1200多人次,开展法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15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