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6 14:36:00

  中国江苏网讯 23日,我市召开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推进会,市领导张彤、肖进方、赵权、李光云、陶光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彤强调,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振兴淮安农村的战略抓手,重在激发、重塑乡村价值,保护乡土文化,彰显地域特色,带动产业发展。各地各部门必须重新认识乡村文明的价值和使命,统筹合理利用农村多元价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要努力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淮安样本,突出规划引领,抓好整体设计,注重“特色、宜业、留人”,给乡村一个“有趣的灵魂”;突出功能提升,抓好环境优化,探索建立农村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新机制;突出以农为本,抓好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和引进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突出文化传承,抓好特色彰显,注入生态历史民俗等各类文化元素;突出融合整合,抓好要素集聚,重点通过“五个整合”实现“五个好”。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