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区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09:00:00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1日下午,淮安区举行重点项目“双月”集中开工仪式,6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区领导施恩佩、颜复、葛明、纪明珠、颜廷飞、彭凯、黄沛江、马世良出席。

  1-9月份,全区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8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屋顶光伏太阳能、金汇龙饲料、电线电缆、教学具及3D打印、宝丽丰物流、互联网智慧+城市等6个亿元以上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掀起全区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区长施恩佩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始终把项目招引作为强产业、提质效的重要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支撑,优化招商服务环境,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多、层次高、速度快的良好态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以及各相关园区,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落实新举措,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增添动力;要始终坚持101%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行政审批、要素供给等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营商环境,努力让在淮安区发展的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希望项目投资主体、施工单位加强沟通,各司其职,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建设施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徐子佳指出,任何时候,发展都是第一要务,要发展,关键是扩大有效投入,项目是最主要抓手。各乡镇部门务必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项目建设领域踏实作为,用真抓实干体现政治担当。

  徐子佳强调,全区上下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真为、真干、真落实,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区的发展指数。要积极进取抓项目,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抓项目的责任和担当,各单位抓项目的举措要再谋划、再细化、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锲而不舍抓项目。做到定下的事项,有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开会布置的工作,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对项目建设,既要统筹推进,也要重点突破,以关键重点项目的突破来带动全局工作的齐头并进。要提升本领抓项目,提高“三个能力”,即提高“谋”的能力,善于根据市场需求谋划生成项目。提高“引”的能力,以最诚恳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最实干的劲头招商引资上项目。提高“统”的能力,服务部门要多研究创新变通的点子,少照搬规定的条文。提高“建”的能力,项目的谋划、招商、统筹等能力必不可少,但最终还要看能不能真正把项目干成,按期投产达效。

  徐子佳强调,要加强帮办服务。项目招引和帮办单位主要领导必须每周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要与投资方统筹安排好开工计划,按周落实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服务职能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督查引导。区有关领导和督查部门严格按照“日督查、周通报、周会办、周推进”要求,对照各家工作任务内容,及时跟踪督查,及时反馈情况。对计划开工项目,各单位要倒排进度,区督查办要加大交办提醒力度,确保所有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天好大数据中心、申通快递二期、鸿富瀚电子、三奇微硅粉等今年新开工的部分项目。

  会上,区委宣传部、朱桥镇、新材料产业园、文广新局等4个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

  ■ 刘蕾 章士涛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