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全省老干部掼蛋邀请赛在洪泽举行

来源:   2017-10-24 08:50:00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淮安讯(龚建军 邵强 陈欣叶)23日,由江苏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淮安市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的“湖光秋色?洪泽杯”全省老干部掼蛋邀请赛在洪泽开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讲话并宣布开赛。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陈少国、副主任王国龙,洪泽区区长殷强,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姜筱卉等出席开幕式。

  陈明说,加强离退休干部文化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培养志趣、陶冶情操,展现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才能为增添正能量活动的深入开展注入新的活力。近年来,掼蛋以益智健脑、增进团队精神的特点,成为深受广大老同志喜爱的一项娱乐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同志的文体生活,有利于保持身心健康,而且达到了以牌会友、增进友谊、引导老同志在退休后积极融入社会的效果。

  殷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洪泽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便捷的区位交通、良好的政策环境、平安和谐的宜居宜业环境等独特优势,按照淮安制造业高新区、生态旅游首选区、都市农业示范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区、承接江北新区辐射优先区的“五区”发展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长期以来,洪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大力支持老干部工作,在全区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促进了老干部工作健康发展。老干部工作先后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今天,全省老干部掼蛋邀请赛在洪泽举办,既充分展现了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又是对洪泽老干部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力当好东道主,创造良好环境,以此推动洪泽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掼蛋源于淮安、兴于洪泽,因趣味性强、智力要求高,而风靡大江南北。今年4月,国家版掼蛋竞赛规则的发布,让掼蛋有了全国推广、走向世界的统一规则,掼蛋和桥牌、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围棋、象棋等一样,成为正式的益智类比赛项目。

  来自省直机关、13个设区市以及淮安市各县(区)代表队的72对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来自省政协办公厅的赵京玉、武继烈获得第一名。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