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金湖县:“三个力求”推动巡察访谈见成效

来源:   2017-10-20 15:42:00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淮安讯(唐代林)为确保巡察访谈见成效,金湖县委巡察组从谈话对象选择、谈话提纲提炼、谈话成果研判三个方面,创新开展工作,力求做到全面、精准和合理。

  一是谈话对象选择力求全面。县委巡察组结合工作需要,紧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重点问题,聚焦农业保险、危房改造、拆迁安置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事件,紧盯镇三套班子、站所负责人、村居三大员等重点人头,明确必谈人员范围,精准选择谈话对象,采用集中访谈和临时约谈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参加访谈对象的代表性,力求做到选择的谈话对象不落一人、不丢一员。

  二是谈话提纲提炼力求精准。按照政治巡视巡察要求,以发现问题、印证线索为访谈目标,县委巡察组在前期开展民主测评、查阅大量资料、了解相关线索的基础上,针对班子、站所、村居不同情况,量身定做不同版本谈话提纲,落实具体引谈人员,并根据情况适时调整,确保谈话更贴近实际、更具可操作性。

  三是谈话成果研判力求合理。按照“相互印证,缜密筛选”的原则,将访谈信息研判作为必经环节,对于访谈所得信息,一日一汇总,一日一研判。对于研判确定需要进一步印证的疑似问题线索,对特定对象开展二轮访谈和延伸访谈。同时,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将形成的问题线索与调查走访材料、专项审计结论、查阅资料所得等配合使用,理清线索来龙去脉,最大限度确保所得线索真实性。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