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清江浦区组建非遗保护协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9 14:52:00

  中国江苏网讯 浦楼酱醋、季云华瓷刻、吴小琦蛋雕……这些都是在淮安家喻户晓的非遗项目。昨日下午,这些非遗项目的传承人齐聚一堂,以组建协会的形式共商非遗保护大计。

  “眼下,非遗传统项目发展迅猛,而非遗传承人日趋老龄化,如何才能把他们精湛的传统工艺传承下去,使这些民间技艺不至于失传、消亡是我们不断在思考的问题。”清江浦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源于这个初衷,区文广新局发起成立了清江浦区非遗保护协会,广邀民间工艺人参与,以期成为非遗项目传承、弘扬的阵地。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协会已吸纳近100名会员,其中非遗传承人有30名。

  “非遗保护正处在一个关键期,刻不容缓。”市文广新局非遗处处长祁凤喜介绍,目前,淮安全市拥有国家级非遗名录6项、省级33项,评选公布六批市级名录163项、县(区)级近400项;国家级传承人2名、省级传承人12名、市级传承人213名。随着非遗保护的不断深入,各种有效的保护措施还需进一步探索拓展。清江浦区自发组建非遗保护协会,为全市非遗保护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淮海晚报记者何弦

  通讯员尚晅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