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男孩被粮钎插腿近15厘米

来源:   2017-10-13 10:06:00

  提醒:孩子在家,尖利器物放于其无法触及处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7岁男娃跟父母回老家开心过节,没想到玩耍时发生了意外——不慎被粮库里的粮钎戳中,插入右腿内侧近15厘米。近日,患儿被紧急进行手术治疗,目前情况稳定。“不幸中的万幸!”患儿的主治医生,市一院血管外科主任王平说,粮钎避开了重要的动脉、血管和神经,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一院血管外科的病房,7岁患儿正在休息,查房的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许刚介绍说,目前孩子恢复得挺好。据他介绍,患儿3日晚上7点多钟送到市一院,晚上8点左右紧急进行手术治疗。“患儿刚送过来的时候还是非常凶险的,那根粮钎就像钢筋一样粗。我们通过检查发现,粮钎插入体内有近15厘米,尖头部位直接抵住耻骨。”许刚说道,“不过,也多亏尖头抵在耻骨上,不然再往里插2厘米,就会戳到大血管上,后果就非常严重了。”

  讲起事发的原因,患儿家长告诉记者,他家孩子比较调皮,跟着小伙伴们跑到粮库里面去玩耍。粮库里面有粮钎,一般是铁质的,顶部较尖。他家孩子在粮袋上玩耍时不小心摔了下来,右腿被尖头向上的粮戳住中,好在最后有惊无险。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