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年轻父亲带着女儿酒驾 白发老翁载着老伴“醉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0 09:34:00

  ◎父亲酒驾被查,7岁女儿递去酸奶

  “每次喝完酒后,爸爸都会喝袋酸奶,休息两三分钟,才开车送我。”当天20时15分许,看着自己的父亲被交警带去,进行酒精含量吹气检测,7岁的女儿从车里拿出一袋酸奶,急忙要递给父亲,“今天妈妈催得急,他带我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喝。”小女孩颇为“懂事”,见到父亲的状况,不停地在交警面前替爸爸解释着。

  当晚这位年轻的父亲,载着女儿沿淮海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淮海广场的时候,被夜查交警查获。小女孩说,爸爸以前也有多次喝完酒接她的情况,对此她已经习惯了。这次她见到爸爸被交警查,特意递上了一袋酸奶,希望爸爸喝了之后,能不被查处。然而,最终检测结果显示,这位年轻的父亲体内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4毫克,属于酒驾。“下次爸爸喝完酒后,无论有没有喝酸奶,都不要让爸爸开车了。”民警嘱咐这位小女孩。

  10月8日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淮海广场开展了“零点风暴”夜查行动。警方在行动中查处两起案件——喝了酒的父亲车内副驾驶上坐着年仅7岁的女儿,满身酒气的68岁老翁的摩托车后面载着自己的老伴。警方提醒,酒后驾驶不仅危险,还将面临处罚。

  ◎出席重孙百露宴,68岁老翁喝高了

  当天20时35分许,一辆摩托车驶过夜查民警身边,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鼻而来。在淮海广场红绿灯处,民警拦下了这辆摩托车。仔细一看,连民警都吃了一惊——开摩托车的是一名白发苍苍的老翁。

  听到民警询问老翁喝没喝酒,坐在后座的老伴连忙回答:“当然喝了,重孙子百露能不喝吗?”据老伴说,老爷子今年68岁了,就喜欢骑摩托车,也有驾驶证E照。虽然年龄大了,女儿不让骑,但就是不听。

  通过摩托车车号牌查询,老翁骑的这辆摩托车,居然已被注销。据老翁说,这辆摩托车是他花低价从上海路购买的。老翁因为驾驶已注销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照的处罚。同时,经酒精含量吹气检测,老翁体内每一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9毫克。“68岁,涉嫌醉驾,是我们大队查获的年龄最大者。”一大队副大队长张会群告诉记者。

  ■淮海晚报记者何剑峰

  通讯员周纲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