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清江浦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姚晓东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0 09:24:00

  中国江苏网讯 在清江浦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昨日上午,清江浦区集中签约开工45个重大项目。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签约开工大会时指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清江浦区要勇于扛重担、敢于挑大梁,加快把清江浦建设成为展示淮安现代化城市水平的核心片区。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市领导王维凯、张彤、戚寿余、李晓雷、李伟、李森、葛平、刘必权以及企业嘉宾,共同见证清江浦区发展成果,展望清江浦区美好未来。

  姚晓东指出,挂牌成立以来,清江浦区较好地实现了“三个稳”:区划调整稳妥推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稳定和谐。作为两个核心区合并而成的新区,人口规模经济规模区域规模变大了,肩负的发展责任也更大、担子也更重,希望大家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推进“高质”上迈出更大步伐。做到“高质”二字,尤须更加自觉地把自身发展放到“一区两带”建设大局中来考量,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含绿量”。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以绿色生态高端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严把各类项目准入关,努力以项目转型促进区域整体高端高质高效发展。

  二要坚持外提形象、内强功能,在推进“靓城”上展示更大担当。继续从三个方面入手扮靓“中心”的“中心”:注重高起点规划,进一步完善优化发展规划,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注重高标准建设,加速推进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积极探索现代化城市发展新路径,为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新的力量;注重高水平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个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中心城区。

  三要坚持聚焦富民、造福群众,在推进“首善”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全力加快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服务和保障民生摆在优先位置,让群众分享到更多发展红利。格外关注困难弱势群体和低收入群体,切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在改善服务、优化环境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努力将清江浦区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发展热土。姚晓东强调,加快清江浦区发展,建设好中心城区,是全市上下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全市发展大局高度,为清江浦区发展助力加油。姚晓东希望各位企业家及驻区企业把握发展契机,积极投身清江浦发展热潮,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大发展。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江苏澳洋顺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锴、长春一汽普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飞、浙江泛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长胜等嘉宾在致辞时表示,淮安亲商爱商、生态优质、资源丰富、产业完备,是一个值得创业投资、充满商机的热土。大家表示将高标准、高品位、高质量推进项目,扎根淮安热土,携手筑梦前行,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市领导及嘉宾观摩了清江浦区重大项目建设成果展。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亿元项目27个,开工亿元项目18个。

  ■记者 何渊 摄影 王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