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残疾村民奋不顾身 接连救起4名落水者

来源:   2017-10-10 09:2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10月5日,涟水县东胡集镇严黄村村民冯卫生,奋不顾身地冲进河水里连救4名落水者,他的见义勇为精神被当地村民传为佳话。

  当天下午1点多钟,严黄村张东组村民单正芳驾驶一辆三轮车,载着自己的妹妹和两个外孙女准备去县城。当行驶至一个上坡时,由于前方的马路上正好驶过一辆车,单女士的刹车不灵,导致三轮车在坡道上反向后退,并一头坠入路东河水里。由于该池塘前不久刚刚疏通过,水深近3米,情况十分危急。这时,赶集回家的冯卫生正好路过此地,见此情景,冯卫生已经来不及多想便飞奔了过去,由于连续的大雨,道路边上泥土湿滑,冯卫生赶到河边鞋子已经湿透,此时掉进水中的孩子已经只能隐约看见上半身,当时河水很凉,他顾不上脱衣服,来不及把兜里的手机钱包掏出来,便一个飞身跳进了河水里。三轮车翻入河中时,把几个人全部压在车的下面,他下水后立即将三轮车掀开,然后抱住孩子,用尽全力向岸边游,当他救起第一个孩子后,又立即返回去救第二个人和第三人,4个人全部救上岸后,冯卫生当时觉得自己体力已经快耗尽,身体也越来越沉而累瘫在河边,大口地喘着粗气,还时不时问问落水者有没有事,好在营救及时,几名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随后,随着路过的行人越来越多,大伙们也齐心协力把三轮车拉上岸。

  东胡集镇严黄村党支部书记严书成介绍,冯卫生今年49岁,小时候遭过火灾,头部肢体多处落下了残疾,妻子也是名残疾人,全家人常年靠低保维持生活,但是老冯的口碑非常好,平时农忙时,庄上留守老人谁家缺个劳力的他都会去帮帮忙,推推拉拉什么的,随叫随到。对于自己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义举,冯卫生淡淡一笑:“政府照顾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尽可能回报社会,我这不算什么。”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