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2017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30 10:5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在洪泽湖渔人湾,今世缘2017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式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宣布’2017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暨敬湖仪式开始,代市长蔡丽新致辞。省海洋渔业局局长汤建鸣,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等出席开幕式。

  蔡丽新在致辞中说,洪泽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聚力打造湖滨生态旅游城市,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去年撤县设区以来,洪泽抓住“纳湖入城”“淮洪一体化”机遇,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升、湖滨旅游开发,成为展示淮安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彰显城市文化的重要名片、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洪泽湖大闸蟹作为苏蟹翘楚,拥有“中国十大名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众多“头衔”,已成为洪泽一张“镶金名片”,希望洪泽以举办大闸蟹节为契机,以蟹为媒,以富民为本,以发展为先,把洪泽的生态水产业做成富民的大产业。

  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敬湖仪式,敬大湖、敬古堰、敬先贤,并发起保护母亲湖洪泽宣言;进行荣誉集中展示,颁发了洪泽旅游形象代言人聘书,还举行了吉祥物主题雕塑揭幕暨洪泽湖古堰景区万人体验游启动仪式。

  近年来,洪泽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进程中,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节庆品牌价值达82.6亿元;盛产的洪泽湖大闸蟹,富民效应越来越好,品牌价值达78.7亿元。洪泽湖大闸蟹节、洪泽湖大闸蟹为洪泽架起了一座经贸桥梁、搭起了一个文化舞台、打开了一扇形象窗口、走出了一条富民之路。

  当日,洪泽还举行了全区重大项目、校地合作签约暨经济社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额230.5亿元,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省农科院、淮阴工学院四所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聘任了13位经济社会发展顾问。赵洪权参加仪式并讲话。他说,洪泽在“1+3”功能区、江淮生态经济区、纳湖入城等省市重大战略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洪泽区要认真研究,把新机遇转化为新动能,并以今天重大项目签约为契机,加大投入,加快发展。

  (记者:黄育举)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