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洋博士做月饼有模有样

来源:   2017-09-30 09:41:00

  月饼压模成形

  尼古拉博士学习擀面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9月27日下午3点,在淮阴师范学院北校区图书馆咖啡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做月饼活动,来自乌克兰的尼古拉博士团队也参与进来。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尼古拉直夸“非常美味”。

  “倒水,用手搅拌。”在淮阴师范学院食堂面点师傅的示范下,尼古拉和团队的另外3人将面揉得像模像样,几分钟后面团就成形了。“这很有趣!”尼古拉开心地说。在擀面、放馅、压模环节,4位外国人虽然手法不熟练,但都最终完成。尼古拉对压模尤其感兴趣,“先把月饼放进压模机里,然后用手按下杠杆就行了。”按照面点师傅的提示,尼古拉做出一个很精美的小月饼。他把月饼托在手上,兴奋地向周围的人说,“这是我做的。”

  过了一会,面点师傅将烤好的月饼端上来。尼古拉和团队成员品尝着亲手做的中国月饼,连竖大拇指,纷纷表示十分美味。尼古拉博士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十分喜欢淮安这座城市,这里像他的家一样。去年中秋节,他受邀到朋友家做客,第一次吃到了月饼,当时就觉得这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品。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告诉记者,组织此次活动是想让外籍教师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让他们在中国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