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发放首张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7 10:05:00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6日,华德力运河城项目负责人王先生通过公司电脑打印出该公司施工许可证书。这是市住建局发放的首张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施工许可全程电子化是指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从申请、受理、核准、发证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的办证方式。自今年9月20日起,市住建局利用“江苏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将建设工程质量报监、安全报监、现场踏勘办理、施工许可申请将统一在网上办理,用户不需要再提交纸质材料,凭项目登记编码及管理密码登录系统填报相关信息、上传扫描件自行申报,审批部门办理施工许可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建设单位可以通过“一站式申报系统”查询施工许可事项办理情况,办理完成后可自行打印出带二维码验证的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全程电子化突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的限制,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了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申请人无论身在何地,只要通过互联网就能远程提交相关资料,实现了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零纸张”“零跑路”,使足不出户办理施工许可证成为现实,有效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