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本周阴雨天为主 国庆初期或有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6 10:23:00

  中国江苏网讯 国庆、中秋假期临近,天气却转成了连日阴雨模式。市气象台专家预计,我市本周多阴雨天气,国庆长假初期也可能被阴雨天气笼罩。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24日20点至25日16点,盱眙、金湖两县的累计降雨量分别为85.9和73.1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市区累计降水量为29.4毫米,尚未达到大雨级别。专家表示,预计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三,其中今天降雨量转小,明天降雨渐止;本周四到周六天气好转,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六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7℃,为本周内最高气温,但受到冷空气影响,周四到周六早晨的最低气温将低至20℃以下,提醒市民早起或晨练时及时添加衣物。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从目前最新的气象资料来看,本周日即国庆节当天可能又有一次规模较强的降水过程,但由于相距时间较长,降雨是否会提前或延迟,目前尚难判断。专家提醒,今年国庆长假初期天气可能不会太好,市民制定国庆出游计划时应将可能的降雨因素考虑进去。

  以下是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近期具体预报:26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6℃左右;2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东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5℃左右;28日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5℃左右。■淮海晚报记者傅停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