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1-8月淮安市18人被终生禁驾 年龄最小的为23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2 10:33: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1-8月份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名单。记者注意到,此次共有24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其中淮安驾驶员(指驾驶人驾驶证发证机关为淮安公安交管部门)18人。

  从违法行为来说,17人交通肇事逃逸;3人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3人醉酒驾驶致人死亡;1人饮酒驾驶致人死亡。

  从年龄上来看,1-8月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中,30岁以下有3人,30岁至50岁有17人,50岁至70岁有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58岁,年龄最小的为23岁。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措施,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能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人录入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被禁驾人员报考驾照,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