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全力以赴共同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0 10:51: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到淮安区督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参加督查推进活动。

  姚晓东来到施河镇崔河村,村部门前建成了法治小广场,“德法同行”、“崇德尚法”等法治宣传语十分醒目,村部综治大厅内设有警务室、矛调室、网信室、法律援助站和法治综治宣传阵地。姚晓东了解村里还有什么矛盾、安全隐患等情况,称赞该村硬件环境、工作流程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现了紧密结合,非常好。中央厨房(一期)项目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制度、有经费、有预案。姚晓东来到生产车间,详细察看食品生产流程、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希望企业在安全生产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淮扬菜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施河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姚晓东与前来办事的村民聊家常,询问他们办事方便不方便、快捷不快捷,对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姚晓东听取了淮安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淮安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全市进一步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姚晓东强调,一要思想之弦必须始终绷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个重大考验,也是对地方党委政府全局把控能力、工作驾驭能力的一个重大考验。希望大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保维稳的极端重要意义,把工作做在前、做深入、做扎实,坚决担好安全稳定重任,以“一万”的努力,杜绝“万一”的发生,为全市、全省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工作措施必须始终抓牢。

  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已作了明确部署,现在关键是要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构建维护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做到问题排查得细。按照“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原则,继续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有办法。做到矛盾化解得力。对排查出的重大问题和隐患,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形式,逐一落实责任地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过细工作、强力攻坚,尤其是要确保问题清单交办的事项落实解决到位。做到应急处置得当。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等制度,健全完善联合应急指挥处置机制。切实加强对舆情的监测、研判、报告和预警工作,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组织领导必须始终有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安排,齐心协力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攻坚战。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维护稳定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到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县区、乡镇要进一步明确党政主要领导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从市到县区再到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牢固树立“十九大安保维稳没有局外人”理念,统分结合、齐头并进,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体、联合作战的指挥体系。强化督查问责。切实把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纳入年度综治与平安建设考核范畴,决不姑息迁就。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