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淮安检验检疫局开展“缅怀周总理 弘扬家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8 18:10:00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淮安检验检疫局开展“缅怀周总理 弘扬家文化”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干部职工崇德向善的精神内核,培养乐于奉献、干事创业的优良品德。

  淮安检验检疫局在“缅怀周总理 弘扬家文化”学习教育中,首先抓好“家文化”阵地建设,创建了集展示、教育、互动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家文化”教育基地,打造“家文化”品牌,落实“家文化”教育长效机制。在局长张敬友的带领下,该局筹建组查阅近百个主题场馆资料,有针对性地调研、考察了13个主题场馆,召开“家文化”研讨会,邀请系统内外、高校、报社的专家学者共同商讨,最终敲定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恩来精神为特色、以“四个国检”建设为目标的设计方案。

  该局还专门开辟家规展示角,展示干部职工的家书、家规、家训,交流学习革命前辈家国情怀的心得体会。以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为标杆,对照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结合个人实际,制定家规,并通过“双公开”的形式对局内、对社会进行公开。

  “我当老师人人讲”微党课,是淮安局“家文化”活动的一块“金字招牌”。各党支部围绕“弘扬恩来精神,建设‘四个国检’”的目标,通过人人登台授课的形式,从不同角度思考解读,将各式各样的家风故事分享给每个人。该局利用周恩来总理故乡的丰富资源,举行“缅怀周总理 弘扬家文化”瞻仰活动,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风范、高尚品德和伟大精神,传承总理家规和家风,把家国情怀学习教育融为一体,持之以恒将“立家规讲家规传家风”主题活动,渗

  透到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方面。

  丰富的“家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滋养出了优良家风,“家文化”品牌建设更结出了累累硕果。该局人事政工科干部、军嫂张昕10余年来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学子,克服自身家庭困难,主动关心其他困难军属,获得了“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称号;高级工程师何健专心科研、聚力创新,先后发表科技论文13篇,拥有专利发明5项,被评为淮安市“身边好青年”;一线工作人员李世葳成功帮助棉花企业对外索赔1200万元,获评淮安市“消费维权十大卫士”称号。

  淮安局的干部职工在“阳光扶贫”、“两微两大”、“三进三帮”活动中,每季度走访群众家庭、填写工作日记,及时发现百姓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在“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中,57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在无偿献血、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爱心募捐等公益活动中,主动对接、积极参与,服务人数累计到达170人次;淮安市“树立清廉家风、创建廉洁家庭”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淮安局作为优秀典型作经验交流。(王璐 吉婧 李正法)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