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7 15: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自“不见面审批服务”实施以来,我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加快推进,至8月初,“一张网”已汇聚市级审批事项1571项,其中1428项事项开通网上申报功能,占比达90.9%。在各项改革红利的激励下,今年1-7月份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7万户,同比增长13%。

  “放管服”改革打通瓶颈制约。在盱眙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成为全国样板的基础上,市本级、洪泽区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入全市域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在苏北首家设立市级行政审批局,对行政许可权涉及的事项、职能、编制实行同步划转。全力推进“35745”审改专项行动,公布“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许可”等5张办理流程图。盱眙跨部门、跨行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效,28支执法队伍整合为5支,主城区商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执法重心实现下移。

  投融资体制、土地利用制度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出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投资发展36条新政,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医疗、养老、教育等领域,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融资。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81个项目纳入省PPP项目库,其中17个落地实施,累计撬动社会资本124.7亿元;累计31户企业挂牌上市,其中上海主板2户、港股2户。以全省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启动实施3个功能片区土地利用规划,扎实开展建设用地“双减量”试点,全市农村承包土地确权颁证到户率98.7%,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新增交易额6.32亿元,有效破解发展用地、资金矛盾。

  ■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汪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