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督查环境问题整改并巡查河长制挂钩河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2 10:0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代市长蔡丽新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等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现场督查整改情况,并巡视河长制挂钩河段。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副市长赵权、李光云等参加督查和巡查。

  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特种漆包线的企业。去年以来,该企业针对群众反映的废弃、噪音扰民等问题,改进生产工艺,加大环保设备投入,采取多项措施对问题进行整改。详细了解企业问题整改及生产经营情况后,蔡丽新说,企业业绩好,环保工作更要好。做好环保工作不仅是地方党委政府对企业的硬性要求,真正实现绿色发展,让周边群众更加满意。在淮安区车桥镇,4家甘油厂因废水废气排放扰民和不符合化工企业管理要求等问题,目前均已停产整顿。蔡丽新详细了解问题整改情况,她指出,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将有更多的权限下放到县区、乡镇,要严把准入关,严控高污染、高耗能和产能过剩项目落地。

  作为苏北灌溉总渠淮安段河长制挂钩河长,蔡丽新对该段河道管理工作十分重视。在苏北灌溉总渠淮安区朱桥段,蔡丽新仔细询问了河道整体情况以及河道治理、水环境保护等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该河道的重要性,认真做好河堤隐患排查,严控河道沿线码头和家禽养殖污染,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河道汛期安全、水质安全、航运安全。蔡丽新一行还登上淮河入海水道大运河立交工程,了解该工程各项功能,听取二期工程规划设想,要求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

  ■记者 季明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