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省人大领导来淮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姚晓东陪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2 10:0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永忠来淮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副书记张彤陪同调研。

  淮阴区赵集镇高家堰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省委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先后协调资金4360万元,江宁区先后出资1160万元用于推动项目建设,其中在高堰村实施帮扶项目7个。刘永忠一行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文化休闲广场、农业综合开发、红高粱种植基地、土地承包经营等情况。凌桥乡新堡村原先的泥土路现在铺成了水泥路,村民们将这条路命名为“民心路”。新堡村村庄道路改造项目由省住建厅牵头,总投资235.8万元,铺设乡村四级路8.15公里,改变了“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落后面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新堡村医疗器械标准化厂房项目采取“政府+企业+帮扶单位+村集体”四位一体帮扶机制,省住建厅协调解决40万元,扬子石化帮助解决20余万元建材。通过“利益联结、股份合作”规模经营,建成后租赁给苏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使用,可解决低收入户150余人就业,通过厂房出租等方式,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2万元。得知医疗器械厂生产的刀片远销国外市场时,刘永忠称赞该厂虽然地处乡村、位置偏僻,但占据着高端市场,令人骄傲。

  刘永忠还看望了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充分肯定工作队扶贫工作成效。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扶贫工作队工作,与大家并肩作战,共同完成好脱贫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姚晓东感谢省委驻淮帮扶工作队队员为淮安扶贫开发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帮扶工作队队员们深受鼓舞,淮安人民也深受激励。淮安各级党委、政府将为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和全面保障,与工作队员们并肩努力,坚决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省领导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记者 杨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