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检察官厘清“高风险”真相 融资人恢复借贷资格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4 15:09:00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淮安讯 日前,一名年轻人汗流浃背的来到了金湖县人民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向该中心正在接访的检察官丁绍群反映他在中国银行金湖支行贷款被拒绝了,丁检察官一边倒茶,一边让该男子坐下来慢慢说。

  这名男子叫徐加祥,他告诉丁绍群:“他办企业准备在银行信贷部分资金,可是到银行一看,银行解释说他被公检法查询过账户的人,都被列入银行较高风险。何时被列入银行较高风险,希望检察机关帮他向银行了解一下给一个答复”。丁绍群听了徐加祥的叙述,认真地作了记录。

  信访案件发生后,丁绍群向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详细的汇报,该院十分重视,迅速安排丁绍群到金湖支行开展调查工作。调查发现,在2015年为协助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侦查市民政局李某贪污退伍军人补助款案,向该行查询徐加祥等5名被害退伍军人补助款账户及交易明细。同时,该行填录《协助有权机关查询、冻结、扣划情况登记表》,将徐加祥风险级别调整为“高风险”。通过调查核实后,当日即向中国银行金湖县支行出具证明“徐加祥无行贿犯罪记录,检察机关查询他账户记录为正常办案需要,与他本人无关”,经逐级上报,江苏省分行最终批准他贷款。

  当徐加祥两天后拿到金湖检察院出具的证明后,高兴地对检察官说,“感谢检察官高效率的服务,是你们帮了我的忙,我的贷款有希望了“。(王汉森顾善俊)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