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盱眙检察院与国土资源局建立联动机制

来源:   2017-08-10 17:32: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淮安讯(汪远)近日,盱眙县检察院和盱眙县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建立国土资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检察工作和国土资源行政执法,促进依法行政。

  《意见》明确提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会审会议制度,推动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有序高效开展;建立定期信息交换制度,就土地执法检查卫片、土地违法行政处罚等十余项信息进行实时交换;建立会审会议制度,双方可根据需要提议召开会审会议,解决在工作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在监管本地区内有重大影响的破坏国土资源生态环境案件时国土资源局可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检察机关将灵活采取检察建议、支持起诉、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依法为国土资源局的执法活动提供多维司法保障;建立健全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双方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涉及对方管辖的案件线索时,及时移送对方查处。

  近年来,该院不断探索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此次与国土资源局建立联动机制,有助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监督领域、提高监督效果,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的广度和深度,为更好地促进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