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暂行办法》发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17:06:00

  中国江苏网讯 《淮安市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暂行办法》于近日发布,旨在更加公平、公正、有效实施社会救助和扶贫开发,规范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切实提高社会救助、扶贫开发工作的精准性和公信力。

  《办法》适用于本市范围内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在实施社会救助、扶贫开发等相关政策时,对申请或已享受相关救助、帮扶政策的城乡居民个人或者家庭,委托淮安市、县区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对申请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困难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坚持“依法核对、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公平公正、保护隐私”的原则。

  《办法》规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核对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充分利用核对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及“一事一议”等其他相关议事机制,及时会商协调解决核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共同做好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形成政府主管、民政牵头、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核对工作格局。

  参与核对部门经核对对象授权,根据核对工作要求,及时向核对机构提供与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有关的必要信息,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完整。

  核对内容主要包括:核对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户籍、婚姻、就业等信息;核对对象的可支配收入情况,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等信息;核对对象的财产情况,包括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商业保险、房产、机动车辆、农机具等货币财产和实物财产。(记者 杨尚 实习生 王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