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洪泽区委领导赴西顺河镇会商大闸蟹节开捕仪式

来源:   2017-07-27 17:36:00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淮安讯(徐留芳 刘宇)日前,洪泽区委副书记程国民,区委常委花群,赴西顺河镇会商 '2017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捕仪式,并深入现场进行会办。

  根据今年“大闸蟹节”的总体策划方案,我区将在黄金周期间,举办“四方四镇”的黄金乡村旅游节,把西顺河、岔河、老子山、蒋坝等四个特色镇的乡村旅游向外推介。

  会上,西顺河镇镇长周宗燕汇报了'2017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捕仪式活动方案,以及黄金周期间乡村旅游的特色项目。岔河、老子山、蒋坝以及区水产局、商务局、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方案提出了积极性的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程国民指出,我们举办“大闸蟹节”仅仅是个载体或形式,最主要的要“放大节庆影响,促进洪泽发展”,目的是“扬名、富民”,聚焦创新发展、聚力扬名富民。洪泽要建设现代休闲生态旅游城市,旅游业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今年大闸蟹节,放在大闸蟹大量上市的日子,也是黄金周到来的时候,旅游主要是做“人”的文章,这次活动安排指向非常明确,活动安排在黄金周和周末,出发点以及目的就是“要把人吸引来,把人留下,把东西带回去”。今年“大闸蟹节”很重要的一个版块就是“四方四镇”黄金乡村旅游,举办“大闸蟹节”主角不能缺少,西顺河作为洪泽大闸蟹的主产地之一,把开捕仪式、上市仪式放在西顺河,“大闸蟹节”起始时间选在大闸蟹集中上市的日子,向外推介大闸蟹的品质。

  在充分肯定了西顺河的“大闸蟹开捕仪式”方案后,程国民说,西顺河接收任务后,积极主动思考,有亮点。他要求要进一步对方案进行完善,要做到精彩。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