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咬定目标抓进度 严实措施抓财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6 10:4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财税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讲话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做好当前财税工作的重要性,把目标咬得更紧一些,把措施抓得更实一些,确保全面完成财税工作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代市长蔡丽新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戚寿余、唐道伦、李森出席会议。

  姚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全市财税收入总体实现了平稳过渡,但是财税增收的压力越来越大。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一方发展负责、对一方百姓负责”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担当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财税工作目标顺利完成。通过财税工作水平的提高,提升淮安发展的综合水平和效益,推进“两大目标”实现,提升淮安的贡献度和发展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提供保障和支撑。

  姚晓东要求,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财税工作。要咬定年度目标抓进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着力提高组织收入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明晰收入工作思路、制定详细完备的工作计划,强化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要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认真组织开展财税征收工作,严格执法,依法征税,依税计率,深化部门协作配合,落实征管关键措施,确保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加快项目建设增后劲。项目是税收的重要来源,只有保持项目建设的良性循环,才能源源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财税持续增收积蓄后劲。

  姚晓东强调,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只要我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落实,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坚持守土有责。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财税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汇聚各方合力。抓好财税工作人人有责,各地各相关部门都不能有“局外人”思想。要强化督查考核。切实通过强有力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持把财税工作作为评价各地各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

  蔡丽新要求,紧盯全年目标,落实关键举措。做好收入组织工作,加强支出管控,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切实防范债务风险,推动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收支管理、税源培育、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把财政“压舱石”和“调节器”的作用发挥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了上半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分析了财税收入形势,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建议;金湖县、市国税局、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先后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