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蔡丽新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4 10:36:00

  中国江苏网讯 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代市长蔡丽新强调,全年工作已进入了“下半场”,时间不等人,形势更逼人。要紧盯全年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热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红红、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李光云、周毅,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等出席会议。

  在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后,蔡丽新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她指出,面对发展新形势,要坚持顺势而为,走好科学发展新路子。要坚持在抢抓机遇中增优势,抢抓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省委省政府对苏北发展新定位、各项政策叠加等方面带来的机遇,围绕用好政策抓改革、抓创新,围绕资源利用抓投入、抓项目,真正把机遇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后发优势。要坚持在应对挑战中补短板,认清全市在经济发展、改革攻坚、硬件支撑、富民增收等方面的短板,做到跨越发展的信心不缺失,攻坚克难的决心不动摇。要坚持在创新思路中求突破,围绕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进一步摆脱路径依赖,创新思路举措,重抓实体经济,强化创新驱动,坚持特色发展,立足绿色崛起,确立富民导向,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蔡丽新指出,要咬定全年目标,落实稳中求进硬举措。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夯实发展根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守住稳增长的底线为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保持“稳”的势头,强化“进”的支撑,激发“优”的活力。二要主攻项目建设,强化发展支撑。全力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进度,注重项目质态。三要推进城乡统筹,优化发展空间。聚焦新型城镇化,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努力在城市现代化、城乡一体化上迈出新步伐。四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能。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切实提高开放合作水平。五要坚持生态优先,构筑发展优势。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淮安未来发展的“指南针”,在思想上凝聚共识,在思路上调整频道,在落实上抓紧推进。六要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发展温度。扎实推动“大民生”发展,加快富民增收步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共建共享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蔡丽新强调,全市发展进入爬坡过坎、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越是任务艰巨、环境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引领、引导意识,切实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坚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决做到上级有要求、淮安有行动、行动见实效。要坚持实干为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心无旁骛谋发展,一门心思干事业。要提升工作效能,确保政令畅通,强化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要优化政务环境,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的可及性、实效性和规范性,提升淮安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工业、服务业、农业、开放型经济、财政、房地产市场等运行情况。会议还对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进行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