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战略上依托理念上学习工作上对接发展上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3 15:45:00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代表南京淮安组一行专题调研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等13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南京市领导罗群、林克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姚晓东说,宁淮合作十七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当前,南京江北新区建设不仅对南京、对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对淮安发展有着重大机遇。未来,淮安要在战略上依托江北新区、理念上学习江北新区、工作上对接江北新区、发展上服务江北新区。他说,谋划“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时,淮安提出了“东融西拓、南联北接”的思路,积极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其中,南联就是要积极对接南京江北新区、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南京的高端创新资源、现代服务业资源等优质资源能够有力支撑淮安未来发展。通过调研,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江北新区建设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学习江北新区发展建设理念对淮安发展具有很强的示范借鉴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在重点项目、产业规划、发展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对接好江北新区,不断深化宁淮合作,让两地合作项目更多、合作领域更广。淮安也将与江北新区共享特色资源,提供特色优质服务,做到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展。

  陈绍泽表示,宁淮两地长期合作、友谊深厚、成果丰硕。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城市涌现出许多新亮点、新变化、新形象。作为定位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淮安,具有独特区位优势、特色的产业结构,在发展过程中江北新区与淮安能够优势互补、互相借力,双方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在深化宁化合作中,南京也将主动做好对接,在更广领域和更大空间推进合作。

  调研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江北滨江风光带,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一、二期工程,南京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等地,实地观摩江北新区建设情况,听取江北新区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对江北新区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产业实力持续提升、新区活力有效释放等予以充分肯定。全国人大代表们认为,通过本次专题调研,对江北新区建设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掌握了更多的一手资料,拓宽了发展的思路,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促进地方发展。(记者 何渊 通讯员 钱亚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