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创新方法规范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6 10:26:00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停车收费政策的最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部门创新举措,启用机动车停车设施三色收费公示格式。

  机动车停车设施三色收费公示格式指根据投资主体和经营特征等因素,对不同类型的停车服务场所收费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并分别采用不同颜色的收费公示牌进行价格公示。具体是:政府定价的停车场采用蓝色公示牌,政府指导价的采用绿色公示牌,市场调节价的采用黄色公示牌。

  该局对市区100多家停车场经营者逐一通知,要求经营者到该局进行价格备案,领取统一的价格公示牌格式。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明码实价规定,按相关文件要求制作并在醒目位置放置价格公示牌,禁止多收费、乱收费。

  根据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关于启用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三色公示格式》文件要求,自7月1日起,市区机动车停车设施统一启用三色收费公示格式。启用该格式便于市民通过颜色方便辨识停车场所类型,通过明码标价的方式有效减少价费矛盾,维护机动车停车收费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