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清江浦区和平镇“三个关键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   2017-07-05 15:50:00

  中国江苏网7月5日淮安讯(井文林)今年以来,和平镇按照“淮安市生态文旅小镇”目标定位,将整个镇区作为最优的现代生态农业景区、最美的休闲创意农业旅游目的地进行谋划打造,抓住三个关键点,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重抓农业项目招引。今年上半年,该镇组成4个农业招商服务组分赴上海、浙江、南京等地拜访相关客商,与4家客商达成合作意向,在唐桥村、越闸村、齐湖村等村新上高效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等4个现代农业项目,其中,投资1000万元的龙媛果蔬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古庄牛生态民宿园等农业项目已顺利进入实施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城郊的又一道现代农业新风景。

  重抓休闲观光农业。围绕创建全省生态文旅小镇,大力培植休闲观光农业。坚持规划引领,协同同济规划设计院专家团队精心编制《和平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突出“四个精品建设” 即建设一个精品线路、建设一个精品景区、建设一个精品园区、建设一个精品庄园。同时,积极推进农业各项创建工作,在去年创成省级水美乡村齐湖村、越闸村的基础上,今年将范庄村创成省级水美乡村;在越闸村创成市级康居示范村的基础上,今年全力推动创成省级康居示范村,并将其创成省级绿化示范村和民宿村;将绿化基础工作较好的唐桥村,今年创成省级绿化示范村。通过各类创建,努力将和平镇建成市民自驾休闲、度假养生的最佳去处,带动3000名从业群众增产增效。

  重抓新型主体培植。整合各类项目要素向新型经营主体倾斜,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今年上半年,齐湖、唐桥等村新增高效农业260亩,落实设施农业项目6个,搭建种植业设施大棚180亩。下半年,全镇计划新增土地流转面积5000亩、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面积5000亩,新创办家庭农场5家,不断推进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