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洪快速公交”7月1日起试运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3 15:26:00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日,倍受市民瞩目的“淮洪快速公交”开始试运行,它的开通,将有效提升洪泽区至淮安市区的客运服务能力,加快洪泽区融入中心城市的步伐,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纳湖入城”战略的一项重要成果。

  据悉,“淮洪快速公交”全程票价5元,洪泽区起点站设在洪泽湖古堰景区,在洪泽城区停靠格林豪泰、区医院、益寿路、洪泽湖高级中学、区政府、外国语中学、规划展览馆等站点,途径宁连高速公路,在市区停靠淮安汽车南站、公交城南停保场、新奥燃气、淮安市二院、金马广场、汽车总站、西马路(一院)、小营广场北等站点,终点站设在汽车北站。“淮洪快速公交”投入车辆27辆,车辆安装4G车载监控设施实行全程监控,车厢内加装自助投币机和刷卡设备,目前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票款,下一步将开通江苏交通一卡通、市区市民卡的刷卡支付。“淮洪快速公交”通过上高速,减少运行时间,提高了舒适度,将给来往两地的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洪泽区撤县设区后,市交通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支持洪泽区发展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会同洪泽区政府、市财政局等部门研讨开通淮洪快速公交方案,并将该项目纳入今年市中心城市建设投资计划。市运输管理处与洪泽区交通运输局经多次调研,综合考虑淮洪运输现状,对现有淮洪客运专线进行改造升级,开通淮洪快速公交,并会同淮汽集团共同制定了方案。市区两级政府要求淮洪客运有限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服务、社会效益并重”的经营理念,努力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优质”的运输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