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发布2016年度全市环境质量状况通报

来源:   2017-06-29 16:26:00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淮安讯(汤向奎 家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6月29日下午,淮安市环保局发布了2016年淮安市环境状况通报。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健康、促进绿色发展为中心,以“保环境、守底线,优生态、重民生,抓队伍、促发展”为重点,不断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严格环境准入,切实推进各环保专项行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在苏北率先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生态文明建设满意率逐年提高,2016年达到90.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个百分点,生态文明考核得分499分,排名全省第六,同比提升五位,提升幅度全省第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也不断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据淮安市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崔泉介绍,2016年,全市主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35个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30个,占85.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48天,优良率达67.8%,与2015年相比,市区环境空气优良率上升了0.5个百分点,两项超标因子年均值浓度持续下降,可吸入颗粒物(PM10)下降了4.2%,细颗粒物(PM2.5)下降了8.6%;全市区域环境噪声均值为53.5分贝,处于较好水平,功能区噪声年均值全部达标;全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70.90,各区域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分布在61.25~75.17之间,生态环境质量均处于良好状态,植物覆盖度较高,生物多样性丰富;整体环境尚未受到放射性污染,电离辐射环境符合国家标准。

  崔泉坦言,虽然全市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步伐正在加快,但全市环境质量与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尚有一定的差距。崔泉表示,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市党委政府提出的“两聚一高”目标,全力落实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全面从严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让淮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