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盱眙桂五镇:“送廉进村”小漫画彰显大廉政

来源:   2017-06-28 14:49:00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淮安讯(孔令洪)值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日前,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纪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创新廉政文化教育,采用“廉政主题漫画进村巡回展”的形式,倡导廉洁风尚、弘扬清风正气。通过漫画这种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形式,发挥书法、绘画等艺术作用,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帮助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打造具有桂五特色的廉政教育方式,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为把廉政文化更好的传递给基层,该镇纪委从实际出发,选择贴近基层党员工作和生活的廉政漫画,通过这些漫画传递党规党纪,增强党员纪律意识,树牢宗旨意识。

  廉政教育只有“入心才能入脑,入脑才能有效”。桂五镇纪委精心选择了20多个代表性的漫画,这些漫画含义简单明了说明了“小节不可纵,大节不可失”的道理,令人观后印象深刻。

  通过“廉政主题漫画进村巡回展”的形式,发挥廉政教育在预防腐败中的基础性作用。截止目前,全镇15个村(居、场)862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思想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