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推进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10:47:00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2日至23日,我市现代民政示范县(区)推进会在盱眙县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创建申报工作成果,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要求,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管曙东对2017年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邀请省民政研究院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盱眙县社区、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各县区就创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会议指出,经过2014、2015、2016三年的创建,我市共有4个县区参加申报创建,其中盱眙县和洪泽区已申报创建成功。我市在现代民政建设的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业务指标发展不平衡、基础指标成效不显著、附加指标创新不鲜明等短板,离2020年前全面创成现代民政还有很大差距。

  会议强调,为确保到2020年以县为单位全面建成现代民政,进一步加大我市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建设力度,各县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建设,将更多民政方面的指标纳入党委、政府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给予民政工作更多的支持。各县区要认真做好评估前准备工作,认真做好申报工作,精心准备相关资料,积极配合满意度调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补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坚持面上指导和点上帮扶相结合,对于县区的难题提出共同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已创建成功的县区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