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把讲政治鲜明刻印在党的旗帜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6 08:5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讲政治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对党员干部的第一位要求。省委举办省管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轮训班,充分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觉悟,体现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航定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政治担当,体现了一着不让抓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落实的政治自觉。

  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向中央看齐。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主动向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是首要政治原则,也是最大的纪律和规矩。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把讲政治的弦绷得紧一些、再紧一些,在各项工作中决不回避政治问题、决不放松政治警惕、决不降低政治标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坚决落实嘱托要求,自觉担负政治责任。我们将始终把建设好总理家乡、展示好象征意义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既对照嘱托要求提升工作标杆,又对照嘱托要求提振精气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在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加快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使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周总理一生追求的“中华崛起梦”在淮安早日展现现实模样。

  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坚决践行根本宗旨,持续增强群众福祉。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近年来,我们坚持把民生需求作为根本导向,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发展,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我们将始终牢记宗旨,始终心系群众,始终把568万淮安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改善民生“永远在路上”,聚焦“富民”这一鲜明主题,下大力气补齐小康“短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行动,让广大城乡居民“口袋”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不断刷新惠民高度和群众幸福指数。

  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坚决学习崇高标杆,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我们始终把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五德’作表率”拒腐防变等系列教育活动,创新打造恩来干部学院、好干部教育馆等党性教育平台,以周恩来“十条家规”为镜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试点,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践行周恩来总理崇高政治品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原载2017年6月14日《新华日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