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省领导来淮调研“三夏”和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5 15:23:00

  中国江苏网讯 1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率队来淮调研“三夏”和防汛工作。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肖进方等陪同。

  今年,洪泽区夏粮获得丰产丰收,预计小麦总产、亩均纯效益为历年最高。在三河镇四坝小麦夏收现场和小麦秸秆还田现场,轰鸣的收割机在麦田中穿梭。杨岳走进麦田,掐下麦穗,搓开小麦粒,笑着说:“人努力,天帮忙,小麦质量好,颗粒很饱满。”梁加祥是三河祥发农机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杨岳与他亲切交谈:“村里土地流转了多少,农机补贴是否拿到手,农机设备可否跨区作业,合作社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梁加祥一一作答,并汇报了未来发展规划:引进加工设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杨岳对梁加祥的想法表示称赞。来到三河镇水稻机插秧现场,一台台高速插秧机正在工作,一垅垅整齐的秧苗工工整整地插进了农田。杨岳说,这里生态良好,优势明显,要进一步打响品牌,加快优质稻米产业发展。随后,杨岳一行来到三河镇粮管所夏粮收购现场视察。今年,我市粮食部门在全省首创“六种服务模式”“10项大户服务制度”“满意淮粮App”等,为农民卖粮提供优质服务。杨岳对我市夏收工作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我市继续精心组织,让农民卖上“放心粮、明白粮、满意粮”。

  下午,杨岳一行来到洪泽湖大堤,了解我市防汛工作和洪泽湖水位、水质情况。杨岳指出,洪泽湖是重要的防洪屏障,要坚决落实好河长制,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洪泽湖大堤的安全。同时要加强沿湖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彰显生态特色,发挥最大的综合效益。洪泽区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每个险工险段都有专人负责,实行无缝对接,并组织了120人的防汛突击队。杨岳指出,加强防汛演练非常重要,要确保有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防汛队伍。随后,杨岳来到洪泽湖韩桥水域察看洪泽湖禁采工作。我市高度重视洪泽湖禁采工作,建立了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督办交办等制度,对韩桥水域采砂船集中停靠点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禁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杨岳对我市联合执法、综合施策的做法给予肯定。(记者 宋莹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