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领导调研“三夏”和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4 15:50:00

  中国江苏网讯 13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到洪泽区调研“三夏”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把夏粮收购好政策落实在农民增收具体工作中,让好收成带来好收入。防汛工作永远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汛期更要加强戒备,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柴米河育秧基地是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政府购买水稻集中育供秧服务试点示范项目。姚晓东问:“集中育供秧对农民有什么好处?”工作人员介绍说,集中育供秧可以让秧苗更健康,提高产量,还可以降低农民育秧成本。姚晓东指出,更重要的是通过集中育供秧推广优良品种,实现品牌富民、品牌富农,提高农业附加值和群众致富水平。要注重培养经营主体,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洪泽区智慧家庭农场机插秧目标亩产800公斤,优质稻米受到高端市场青睐。姚晓东希望农场进一步强化品牌和市场营销。岔河镇岔河村二联组农田里,180马力拖拉机配上秸秆还田机,来回穿梭,将秸秆切碎均匀地抛撒于田间,并旋耕还田。得知这台机器使用了“北斗”系统,夜间也可精准耕作时,姚晓东很高兴,对我市秸秆还田工作给予肯定。

  浔河流经洪泽区高良涧、朱坝和岔河镇,整治工程西起砚台船闸,东止白马湖,全长27.9公里,可净化河道的入湖水质,改善河道和湖泊的水环境,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保证南水北调的调水水质。姚晓东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对苏北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对淮安而言,生态优先的核心和绿色发展的资源,相当大的部分在于水。淮安水资源丰富,但水资源丰富不等于水生态好。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在全市河湖水库塘坝沟渠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统筹推进河湖功能管理、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留住淮安的绿水青山,为全省绿色发展作出淮安贡献。

  在东双沟镇粮管所夏粮收购现场,姚晓东仔细地察看麦子质量,并听取了全市夏粮收购情况汇报。我市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最低价政策。各地通过“满意淮粮APP”等渠道广泛宣传粮价保护政策,有效维护了农民权益。姚晓东拿出手机,现场扫描“满意淮粮”二维码,详细了解里面的质价标准、价格测算、在线预约等功能。他指出,今年全市小麦长势较好,品质得到提升。粮食部门服务农民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渠道更加先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深化服务举措,把夏粮收购好政策落实在农民增收具体工作中,让他们不仅有好收成,还要有好收入。

  根据国家防总发布消息,今年主雨带可能北移至长江上游至黄淮一带,淮河流域发生洪水几率较大。姚晓东来到洪泽湖大堤上,仔细察看防汛情况。他指出,防汛工作永远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早谋划、早部署,特别是汛期更要加强戒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桥灌区备用水源地采用人工湿地的水源净化处理工艺,使洪泽湖原水经过净化处理后实现水质提升,一期工程生态湿地系统465亩,满足洪泽区近期5万吨/天的供水规模。姚晓东走下洪泽湖大堤,仔细察看水质情况。他指出,备用水源地建设非常重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保护好水源地水质安全。(记者 杨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