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淮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9 08:52:00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6月6日-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淮调研并出席在淮举行的全省加强“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对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和建立健全“1+5”制度体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用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用钉钉子精神监督执纪,推动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姚晓东、张彤、李晓雷、唐道伦、肖进方出席会议、陪同调研。

  蒋卓庆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精准扶贫提出明确要求。省委提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省扶贫领域各项工作。他强调,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是要扎紧精准扶贫的制度笼子,加强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他要求,各地要通过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把我省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落在细处。

  姚晓东表示,淮安将紧紧围绕省委、省纪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努力使这项品牌工作越擦越亮、越打越响,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强化制度体系设计,确保“阳光扶贫”规范化制度化运转。强化平台功能完善,加强系统风险源点监控等功能建设,并将“阳光扶贫”平台向村级延伸。强化扶贫项目库管理,对进库项目定期跟踪、及时孵化、科学评估论证、尽快立项实施,确保扶贫项目落得实、早见效。

  调研期间,蒋卓庆先后到涟水县保滩镇厉渡村、洪荡村,深入农户、扶贫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阳光扶贫”监管系统进村到户情况,还到淮安区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农村工作室情况。

  记者 张娇娇 杨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