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23146名考生今日高考 共设18个考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7 16:08: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是2017年江苏高考的第一天,昨天下午,考生们纷纷前往各自考点看考场。据悉,今年我市实际编排参加高考23146人,全市共设18个考点、807个考场。

  ●考生信心满满看考场

  昨天下午4点,考生进入考点实地看考场。看考场时,考场属于封闭状态,考生可在考场外大致了解自己考试时所坐的位置。

  记者昨日在淮阴中学考点看到,不少考生由家人陪同前来。韩同学与母亲一起来看考场,他对记者说:“我现在特别激动,也有点紧张。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我有信心好好考完这三天。”方同学一个人来看考场,他告诉记者,自己是艺术类考生,“我只要考一天半,一共三门科目,跟其他同学比我能提早解放,但我还是会好好准备。”

  ●主城区共设4个考点

  今年,我市有25995人参加高考报名(含淮州中学新疆班74人),比去年减少3866人。实际编排参加高考23146人(含淮州中学新疆班74人)。其中,文科类(含体艺兼报)8342人,理科类(含体艺兼报)14504人,体艺类(不兼报)300人。全市设18个考点、807个考场,比去年减少2个考点、115个考场。

  所有考点都安排在符合国家标准化要求的城区学校。主城区设淮阴中学、清江中学、清河中学、清浦中学4个考点,共178个考场、5046名考生,其中,淮阴中学、清江中学为理科和艺术体育不兼报考点,清河中学和清浦中学为文科考点。为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大多数考生正常参加考试,报请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今年主城区考生按报名点(以里运河为界)分片参加考试,以方便学校和家长送考。

  ●考场覆盖防舞弊系统

  据记者了解,高考考场的监考老师在昨天上午统一进行了考务培训。此外,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维护高考的严肃性,考场还采取相关措施杜绝舞弊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每个考场都设置了先进的防舞弊系统。考生进入考场首先要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查;同时,每个考场内还有视频监控、拾音器、屏蔽仪,视频监控可记录每一个考生的一举一动;拾音器可记录下考场内的声音,即便是轻微的声音也能被记录下来;屏蔽仪能屏蔽考场内的所有通讯信号。此外,监考老师以及巡场老师将不间断巡考。

  ■记者 丁冬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