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6 09:34: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7年高考临近,昨日上午,代市长蔡丽新率队先后来到清河中学、清江中学、淮阴中学等市区高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副市长王红红参加检查。

  考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就绪?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带着对广大考生的牵挂,蔡丽新走进市区高考点,详细了解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清河中学考点共设37个考场,考生主要是原清河区范围内三所高中的文科考生,学校配备了75名监考人员、10余名考务服务人员、20余名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并拟定了详细的考务组织方案。蔡丽新说,严格的考务组织方案,是经多年高考实践摸索出来的,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每一位考务人员、监考人员都要严谨对照实施,把各项规范要求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为考生提供最佳保障。随后,蔡丽新一行来到清中考点,走进播音控制室,只见播音系统的不间断电源40节蓄电池已经全部更换,模拟广播系统、数据广播系统已做几轮测试。蔡丽新对学校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精心组织,紧密配合、强化保障,抓细、抓实、抓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在淮中考点考务办公室,蔡丽新看到,办公桌上整齐摆放着一台台无线信号屏蔽仪,考试时间安排等信息张贴在醒目位置,学校还在此专门设立了考场钥匙集中存放处。据介绍,将考场钥匙集中存放,是为了避免监考老师将钥匙随身携带、发生忘带或丢失等贻误考试的事件,这也是该考点多年的惯例。蔡丽新说,高考准备工作就是要从细节考虑、从小处着手,类似的好经验、好做法,可以复制推广到全市各考点,把高考工作做得更好。

  供电部门应急电源保障车已经到位、医务救护车将在各考点随时待命、药监部门安排专人保障考点饮食安全……当了解到高考的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均已到位,蔡丽新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以考生为中心强化服务保障的同时,也应该给考生营造相对宽松的考试氛围,让考生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高考。

  ■通讯员 汪凯 记者 周洋 唐筱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