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委市政府督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5 15:26: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督查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召开专题会办会。市委书记姚晓东率队赴淮阴区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开足马力,上紧发条,进一步掀起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热潮,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专题会办会。市领导张彤、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王红红、赵权、周毅参加督查推进活动。

  姚晓东深入淮安养老养生产业园、淮阴港区城东作业区一期工程、德科码集成电路芯片、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园兴总部经济园、江淮科技园、普锐明汽车零部件、淮安电商创业孵化中心等项目现场进行督查。他指出,淮阴区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令人欣喜,项目“量多个大”,共有25个项目被列为市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分别位居全市第二和第一。推进“劲足招实”,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办区领导、一套帮办班子、一张推进计划序时表”推进机制,坚持“定点、定量、定时、定人”原则,实行全过程服务,形成了全员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姚晓东要求,把重抓项目的弦绷得紧一些、再紧一些,以寝食难安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建立在更加坚实可靠的项目基础上。要紧扣节点,步步紧逼抓进度、保序时。认真梳理项目推进程序、关键节点和必备手续,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审批、用地、用能等具体问题,努力形成在建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特别是对于年初确定的全市220个重大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提高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账率。特别要强调的是,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全力加快省重大项目和年初集中开工项目建设,确保以良好形象进度接受督查。要靠前服务,面面俱到抓保障、优环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结合开展“101%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下大功夫、真功夫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搞好“后勤保障”。要着眼长远,源源不断抓招商、聚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事关淮安跨越崛起的先手棋下好、重头戏抓好,进一步创新招商手段,改进招商方式,突出招大引强选优,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加快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尤其要在引进投资超10亿元重大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切实形成一波又一波的项目跟进态势。要严明责任,环环相扣抓督查、提效能。市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落实重大项目挂钩联系和督查推进机制,主动深入一线抓协调、抓落实,以强有力的领导推动保证项目的高效落实。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目标任务,抓好压力传递,进一步明确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真正把重大项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市各牵头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各县区的协调配合,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的安排、筛选、储备和推进工作,及时掌握实施进度,特别是要积极主动、及时高效帮助县区解决各类问题。

  蔡丽新就项目招引、项目集聚、经济运行指标等方面工作作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她指出,要抢时间、抓进度。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和节点意识,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分类推进,加快建设。要优服务、重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重大项目走”的原则,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严督查、强推进。强化问题导向,优化督查方案,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提高督查成效。

  ■记者 杨尚 通讯员 丁涛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