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金湖“帮办”变“代办”开启服务招商新模式

来源:   2017-05-08 15:13:00

  中国江苏网5月8日淮安讯 (潘勇 王亚琼 田甜)“重大招商项目今后将一律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制,一个中心受理,全程代办服务。”近日,金湖县确定了服务招商的新模式,这标志着该县项目审批再提速。

  以往招商项目的开工建设都由招商单位进行帮办,现在由“帮办”变“代办”,虽只有一字之差,但服务和要求却有质的飞跃。帮办是“单打独斗”,代办为“团体作战”。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审批过程,需经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多个审批部门,涉及勘察测绘、规划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能评等多项中介技术服务,这些审批事项和技术服务环节交叉,材料较多,专业性强,招商单位为项目帮办时,因为人手不够、精力分散、专业不足,各方面难以兼顾,往往很长时间下来,也没有办到施工许可证。而全程代办依托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专职代办员、审批部门代办联络员、各镇招商联络员和代办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建立联合代办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审批环节,承诺办结时限,真正做到投资客商和审批部门代办制、不见面,代办全天候、服务无缝隙,使全程代办服务制更具实效性、变成生产力。

  重大招商项目一律全程代办是金湖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亲商环境、推进项目审批效率、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自3月份实行全程代办服务以来,已对接招商项目19个,预审项目14个,项目审批进程明显加快。“全程代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审批速度也快多了,使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金湖浓厚的亲商理念和贴心的代办服务,我们有信心在金湖发展得更好。”谈到金湖的代办服务,建源益成项目负责人赞不绝口,也更信心满满。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