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组团赴德国开展招商 多方位推介淮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8 15:08:00

  中国江苏网讯 应德国巴伐利亚州商会邀请,5月2—6日,淮安经贸代表团赴德国巴伐利亚州开展为期5天的经贸招商活动。

  在德期间,代表团分别赴慕尼黑、穆尔瑙、雷根斯堡三个城市,先后走访了德国SSF工程股份公司、MMM医疗设备制造集团、爱科特教育集团、穆尔瑙市政府、穆尔瑙市医院、雷根斯堡工商联合会等企业和机构,推进项目合作,签订友城意向。

  借助平台多方位推介淮安

  此次招商活动恰逢巴伐利亚州商会年会召开之际,商会会长托马斯专程安排半天时间,举办中国淮安(德国)经贸交流会,邀请德国外交部、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官员以及商会会员60余人出席活动。在年会推介内容上突出产业主体,形式安排上强化交流互动,先后围绕职业教育、产业合作、医疗与大健康领域,组织3个环节专题推介,并现场安排互动交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市商务局、淮安锐奇灭菌设备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推介,现场邀请德国爱科特职业教育教团、MMM医疗设备制造集团、能源与环境咨询有限公司、百达律师事务所等机构负责人参与现场对话,寻求双方合作切入点和突破口。

  考察走访多领域交流对接

  德国SSF建筑工程股份公司成立于1971年,业务涵盖从桥梁结构设计到公路和铁路基础设施以及高层建筑的设计规划,是德国建筑工程和地基工程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在德国设立13个分支机构,在境外包括北京在内设立7个分支机构,与中国央企围绕高铁等项目展开合作,希望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规模。在与企业深入交流后,代表团对双方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可与淮安规划设计单位合作,成立外资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立足淮安、辐射华东地区;二是帮助推进与淮安高等院校合作,在我市建筑领域推广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

  德国MMM医疗设备制造集团成立于1954年,主要从事医疗消毒灭菌设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产品通过了ISO9001、ISO13485、德国TUV(元器件产品安全认证)等多项认证,是世界领先的健康服务系统供应商之一。

  代表团专门组织淮安锐奇灭菌设备与德国MMM医疗设备现场洽谈合作事宜,双方表示先期筹备设立小型中德合资企业,共同拓展中国市场,在中方企业工程师培训上可以先行启动。

  爱科特教育集团成立于1946年。代表团实地考察并专门安排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现场对接,双方表示先期签订建立友好院校意向,安排师资赴德国培训,在大专、中专学历教育上选择1—2个专业开展合作办学。

  穆尔瑙市医院创办于1953年,由康复专科特色医疗起家,护理范围涉及神经、脊柱、膝盖等众多领域。现有床位670张,全职医生220名,在半径50公里范围内可以采用直升机接送急诊病人,年就诊量达到1.4万人次。交流中,代表团介绍了我市计划在生态文旅区规划设立一所综合性医院项目,欢迎穆尔瑙市医院参与投资建设。

  依托行业协会多渠道合作

  在与雷根斯堡工商联合会交流中,代表团了解到雷根斯堡经济外向度比较高,重点发展IT、生物科技、汽车、物流等主导产业,吸引西门子、宝马等众多知名企业集聚。在巴伐利亚州商会积极帮助引荐下,代表团还了解并初步接洽中德健康委员会、德国高科技协会、巴伐利亚州国际健康协会等机构,这些机构都拥有为数众多的会员单位,都是下一步拓展两地医疗与大健康领域合作的重要资源。

  穆尔瑙市建立于1150年,与淮安同属历史文化名城,在双方深入交流后,我市与穆尔瑙市市长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意向,未来将在运动休闲、医疗养生、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开发、合作医院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记者 周洋 季明稳通讯员 施爱军 侍兢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