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我市三区开展“零点”渣土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8 11:05:00

  被抓“现行”工地当场整改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上周五晚,在清江浦区环宇路的水韵天成银杏苑项目工地,因施工工地门口没有硬化设备、运输渣土的车辆没有进行冲洗,导致沿途抛洒滴漏,该项目工地被要求现场整改,并被开具处罚通知单,相关负责人需在7个工作日内到清江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处罚。据了解,当晚,是我市城管系统开展“百日会战”之“零点”渣土整治的第一次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在清江浦区、开发区、淮阴区进行,每半月将集中开展一次。

  从5日晚8点半开始,执法人员在我市主城区内,对不按要求运输渣土的单位和车辆进行严查。很快,水韵天成银杏苑项目工地门口被污染的路面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记者看到,该项目工地门口有一处污水坑,周围路面遍布渣土车驶过后留下的黄泥。“很明显,工地没有对运输渣土的车辆进行冲洗,这样很容易造成渣土车沿途抛洒滴漏、污染路面。”清江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田园说道。

  这时,一辆满载渣土的渣土车从工地内驶到门口。经查,该渣土车已进行过相关备案,符合渣土运输资质,但车轮上带着厚厚的黄泥巴,执法人员要求工地方立即对车轮进行冲洗。冲洗后,该渣土车才被允许上路行驶。同时,工地方还对门口被污染的路面进行了冲刷。随后,执法人员开具处罚通知单,要求相关负责人在7个工作日内,到清江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处罚。“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运输工程渣土、砂石、泥浆及流体废弃物的车辆,沿途泄漏、抛撒,或者车轮带泥行驶污染道路的,视情节轻重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污染路面的施工单位当场整改

  ◎违规工地将被停工、车辆被查扣

  据了解,上周五是我市城管系统开展“百日会战”之“零点”渣土整治的第一次行动,此次整治由市城管局渣土处牵头,公安部门配合,各区城管局参与。“零点”整治行动将在清江浦区和开发区、淮阴区分别开展,每隔半月集中开展一次“零点”整治行动,逐步形成长态化管理。

  此次行动实行“四严四一律”:严厉打击无证渣土运输行为,对建设工地,未办理渣土处置手续外运渣土的违规行为,一律责令停工整改、从重处罚;严厉查处渣土运输污染行为,对渣土运输过程中车轮带泥、沿途撒漏、偷倒乱卸等污染环境的行为,一律查扣车辆,从重处罚;严厉打击未登记备案车辆从事渣土运输的违规行为,对未登记备案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一律查扣车辆,从重处罚;严明渣土专项整治工作纪律,对渣土管理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违反廉政纪律的行为,一律严查严办。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