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蔡丽新分赴洪泽区、清江浦区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8 15:44:00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4日、27日,代市长蔡丽新分赴洪泽区、清江浦区调研,走访企业,查看项目,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陪同调研。

  24日下午,蔡丽新来到洪泽区,先后走进紫山食用菌硅谷产业园、澳吉尔火龙果基地、天鹅湾温泉酒店,深入了解该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洪泽湖古堰景区,蔡丽新指出,要充分利用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优势,深挖文化内涵,做足文化文章,提升旅游品牌,留住游客目光、留住游客脚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蔡丽新充分肯定了该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今年是洪泽区划调整后正式施政的第一年,希望洪泽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在产业发展上突出生态特色。深度挖掘和充分利用好资源禀赋,精心打造旅游产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培育打造特色农业,做好洪泽产业发展文章。二要在城镇建设上融入宜居特质。围绕撤县设区后加快融入主城区的发展要求,抢抓机遇,积极策应,紧紧围绕“湖滨新城”定位,放大湖滨资源优势,坚持高标准规划、精致化建设,创建精致活力城区,培育特色魅力镇村,涵养绿色文明生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新型城镇化样板区。三要在推进改革上彰显创新特性。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对于洪泽来说是一个全新课题,要将改革精神与创新动力紧密结合,加快改革步伐,提升开放水平,为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四要在改善民生上凸显共享特征。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兴办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做优公共服务,构建富民体系,营造和谐环境,不断提升幸福洪泽的建设内涵。

  27日上午,在清江浦区,蔡丽新先后走访了澳洋顺昌、旺旺食品、天士力帝益药业等重大项目生产车间,来到水渡口街道办事处,实地了解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丽新充分肯定了清江浦区两区整合半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年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她说,希望全区立足更高站位、树立更高标杆,在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清江浦力量,谱写“打造增长极,共筑崛起梦”的清江浦篇章。一要以更大力度厚植发展优势。主动“走出去”对标找差、“跳出来”谋划发展,在更大的发展区域、更高的竞争层次来审视认识自己,找准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重抓主导产业升级、服务业提升、项目建设,不断抬升发展标杆、增强发展动能。二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城市建设。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城市建设大局,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在增强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提高城市品质、加强城乡统筹等方面下足功夫,坚持高品位、高水准抓好城市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确保新一轮发展不留遗憾,又要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三要以更快节奏推动改革创新。改革创新的思路要紧跟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改革步伐,实施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四要以更实举措推进民生改善。始终把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作为不懈追求,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落实惠民富民举措,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民生保障的同步发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富足感。(记者 周洋 唐筱葳 通讯员 孙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