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有获得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09:5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赴市信访局参加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他强调,要将大接访与大走访密切结合起来,通过大接访了解社情民意、痛点难点,通过大走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大走访和大接访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把信访工作与“三进三帮”更好地融合起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有获得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姚晓东先后接访了清江浦区王新俊,涟水县陈连云、周徽及淮安区殷菊权等四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并予以现场会办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妥善处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接访活动结束后,姚晓东来到淮安市党政领导视频接访中心,与各县区参加接访的党政领导视频连线,了解各县区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种类和数量等情况,要求在解决好困难群众个性化问题的同时,发现共性问题,并切实建立起解决共性问题的完善机制。要进一步推动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尽快化解一批矛盾和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姚晓东还与正在县区信访的群众视频连线,了解他们所反映的问题。他说,党委、政府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冷暖,也一直在想方设法地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请大家对政府的工作多一些理解,对政府的工作多提一些建设性意见,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突出“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三大重点,聚焦信访难题、压降关键指标,持续攻坚、精准发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组织开展两轮“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活动”,做到合理诉求解决权益问题、无理诉求解决思想问题、行为违法解决惩戒问题、生活困难解决救助问题、主动作为解决“三跨”问题,一批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得以成功化解,啃下了一批最难啃的“骨头案”。全市信访战线以阳光信访为龙头,阳光信访APP、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权益保障卡和信访考核模块、责任信访模块、大数据分析模块在全国率先上线运行。阳光信访得到了省委李强书记的充分肯定。以“信访工作法治深化年”为主线,全面推行依法逐级走访群众权益保障卡制度,发卡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扎实开展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工作,31个市直单位和8个县区全部制定出台“信访清单”,经验做法在全省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