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召开因公出访所见所思座谈会 姚晓东参会
2017-03-29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分享所见、交流所思、提高所为……昨日召开的全市因公出访所见所思座谈会别开生面,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市委书记姚晓东对出访团组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如何做好全市外事工作特别是因公出访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市长顾坤参加会议。

  会上,友城交流、文化交流、经贸招商、融资招商、艺术交流等五个具有代表性的出访团组,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地展示了各自出访的目的、成效和意义,同时也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既有出访行程的记录、出访成果的总结,更有对国外文化、教育、城市管理等相关行业先进经验的借鉴,以及对如何提高出访质效、共享出访成果、提升各自行业工作水平的思考。

  “大家在完成出访任务的同时,注意观察注意思考,结合淮安实际来做比对,写报告提建议,很有价值,效果很好。”认真听完大家发言后,姚晓东点评说,这对于今后全市提高出访质量,促进出访成果实质性转化,提升相关行业工作可以起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在充分肯定了全市外事和因公出访工作后,姚晓东指出,淮安的发展,需要持续加快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也需要大幅度提升城市国际化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对外开放工作中,在推动经济合作的同时,要着眼于更广泛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以更好地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软实力、扩大淮安国际影响。姚晓东强调,今后几年是淮安实现“两大目标”的决胜决战阶段,尤其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展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和因公出访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一要注重吃透外事精神,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加强外事工作的整体策划和顶层设计,按照中央、省外交外事大政方针和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观念和大局观念,增强外事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和严肃性,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外事工作任务,努力把淮安的外事资源及时有效转化为国家外交资源,为服务国家外交外事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二要注重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大外事、大开放、大发展”观念,聚焦省“两聚一高”和市“两大目标”,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推动外事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在融入战略大局、助力招商引资、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下功夫,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开放资源、搭建更广交流平台,努力把外事资源转化为淮安加快发展的现实优势。三要注重从严从实把关,更好提升外事工作水平。外事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严格管理、创新方式、提升质量,真正使我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从数量控制向质量提升转化。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