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每百户城镇家庭拥有手机257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3 11:09:00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部门获悉,随着信息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淮安居民家庭的信息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最新的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淮安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移动电话拥有量升至257部,同比增长1.6%,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接入互联网计算机79台,增长了8.2%。

  调查发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数字电视等新一代信息化产品取代老产品的速度在加快,其中移动电话已逐步取代传统的固定电话成为人们的主要通讯工具。根据统计,淮安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固定电话拥有量为53部,比上一年下降了5.4%,而移动电话则升至257部,是固话的近五倍。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量性能先进、性价比高的信息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电子消费品市场,刺激着居民的购买欲望。抽样调查显示,城市居民人均用于购买移动电话的支出费用为230元,购买家用电脑支出费用为47.4元,其中移动电话支出比上一年增长18.6%。与此同时,城市居民人均通信服务费用支出为467.7元,比上一年增长2.7%。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