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淮安市淮安区软环境行风监督工作出新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7 10:44:00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赵超 徐洪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半年时间,门不再难进、脸不再难看、事不再难办。这就是淮安区软环境行风监督员会议上群众反馈出的可喜转变。从2016年7月开始,淮安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为了更多发现问题,更好解决问题,公开招聘软环境监督员,拓宽监督渠道,让行风监督员“唱好戏”,更好的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

  建章立制,有规矩才有方圆。为了让行风监督员真正的发挥作用,淮安区软建办从制度入手,为行风监督搭好舞台。首先是建立行风监督员的准入、考核机制,从源头把关,以监督实绩为依据,真正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行风监督员队伍,并且开展了“十佳行风监督员”评选活动,选树榜样,以点带面。其次是建立顺畅的行风监督信息传递机制和保障机制,让发现的问题和可行的建议能够快速汇总传达,同时也严格保密机制和单向沟通机制,保护监督员的隐私和安全。最后是与各被监督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让监督员真正的行使监督权、知情权和建议权,也让群众监督和纪检监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作风转变和效率提高。

  以身作则,身正才能令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者首先要受人监督。监督员自身行风与监督员的监督力度、监督效果是一致的。淮安区软建办多措并举,严把行风监督员作风和纪律关,一是通过准入机制和考核机制,把好源头关。二是通过软建办工作人员的监督检查和与被监督单位共同定期沟通反馈,对行风监督员以公谋私等行为进行严格把控。三是强化对行风监督员的培训学习,正本清源。让监督员队伍成为优秀行风的标兵榜样,监督的同时,能够影响带动身边的作风转变。

  齐心协力,众人划桨开大船。行风监督员来自群众,能够从多角度发现问题,能够更贴近群众的需求提出建议。但是解决问题和落实建议要靠监督部门和执行部门,淮安区软建办积极作为,对监督员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一旦查实,迅速处理问责。对监督员提出的建议,迅速汇总讨论,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让群众呼声高的,可行性强的建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淮安区软建办也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搭建好平台,调动各方面力量,为淮安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软环境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