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关注淮安 > 正文

0

姚晓东:民生事业向上攀升 做好富民惠民文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8 09:47:00

  中国江苏网讯 “民生事业向上攀升,既强化底线思维,又树立高线追求,千方百计做好富民惠民文章。”昨晚,央视《新闻联播》“代表委员议政建言”栏目播出了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发言。

  姚晓东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高瞻远瞩又求真务实,既把握全局又突出重点,紧扣供给侧改革主线,明晰转型发展路线,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树立从严执政高线,是提振信心、鼓舞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我们将结合淮安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姚晓东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走势向好的特点,主要指标均在预期和合理区间运行,特别是收获了诸多对发展有重要支撑作用、提振淮安干群精气神的亮点工作,较好地实现了“十三五”首战告捷。在保持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的同时,我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也扎实推进、亮点纷呈,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姚晓东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我们将把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和贯穿主线。一方面,紧扣发展第一要务,以全面出彩的成绩单献礼十九大。重点争取在三个方面获得好成绩:经济转型向下扎根,围绕筑牢实体经济支撑,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围绕增强创新驱动支撑,打造优良创新生态系统;围绕夯实有效投入支撑,精心策划、全力争取、引进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改革攻坚向深推进,抓好试点,确保改革事项试出成效、试出品牌;紧扣重点,牵引和带动各项改革协调推进;突破难点,努力啃下一批硬骨头。民生事业向上攀升,既强化底线思维又树立高线追求,千方百计做好富民惠民文章,让群众收入口袋更加鼓起来、生活质量更加好起来、居住环境更加美起来。另一方面,扛起稳定第一责任,以和谐稳定的好氛围保障十九大。坚持把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以“压倒一切”要求落实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社会治理重创新、求实效,着力打造社会治理样板区。社会治安出重拳、保平安,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安。社会矛盾深排查、快化解,积极解决群众问题反映、利益诉求。

  姚晓东建议,加大对江苏特别是苏北地区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支持力度,在分配置换债券额度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时,给予江苏特别是苏北地区更大支持。加大对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建设支持力度,尽快组织编制完成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规划并上报国务院批准,使这条“黄金水道”尽快发挥作用。加大对苏北地区高铁建设支持力度,把宁淮铁路与沂淮铁路列为“十三五”期间加快推进项目。(记者 杨尚 何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